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韩国纪实摄影大师梁淙勋来校访问交流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  时间:2019-12-03  浏览:



 

      

11月28日,韩国祥明大学数码影像学科学科长、韩国照片协会会长、韩国纪实摄影大师梁淙勋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交流期间,院长李伟为梁淙勋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出席其个人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副院长郭卫东出席梁淙勋教授个人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28日上午,梁淙勋在会议中心作了题为《用照片改变世界》的专题讲座,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梁淙勋用个人系列性纪实作品告诉学生,只有用心思考过的照片才是真正能够打动人的照片。同时,他还与学生探讨了照片是如何在第四次产业革命大背景下创造出来的。梁淙勋的作品中,处处体现了小人物在大环境中渴望生存的挣扎与努力,让观众明白照片所需要传达出的警醒与教育意义,在场的学生都深受感动。

28日下午,在个人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上,梁淙勋向李伟、郭卫东一行及在场的学生详细介绍了《海女》系列照片的创作灵感以及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从海女出海前的祈祷到“海女”这一特殊职业的危险性,使大家更加明白摄影作品背后除了传达艺术之美,还应承载更加丰富的社会意义。

(来源: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0-2021 Powered By 山西传媒学院  联系电话:0351-2772080

文华校区:山西省高校新区文华街125号(晋中市榆次区),邮编:030619

东华校区:山西省太原市五龙口街118号,邮编:030013 晋ICP备17007734号-1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3号